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郑州永丰社区:关爱老人 重阳节义诊暖人心

经济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党群服务氛围,促进街道社区党群志愿者服务水平,2017年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管城医世同仁中医门诊部在永丰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WechatIMG15

(摄影:王西安)

上午九点,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书记王宏带领社区主任及工作人员对社区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鸡蛋、血糖仪等慰问品。走访中,年过六旬的王大爷,因妻子早逝身边无子,自己患有脑梗引起的语言、四肢、等身体各方面多重障碍,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看望,激动地表示,感谢街道及社区对他的关怀,让他对生活重新抱有信心与希望。义诊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健康检查服务,免费为老人们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普查,如血压、关节检查、心肺器官听诊等便捷的医疗服务,并为每一位到场的居民群众建立保健、惠诊、体检、健康档案等一系列绿色通道服务。在慰问和义诊的过程中,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也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活动为80余名辖区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走访慰问困难老人5户。

WechatIMG17

(摄影:王西安)

此次活动,社区共通过重阳节慰问的形式,为困难独居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让他们能够深切的感受到街道和社区的关爱。下一步,社区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惠民服务,拉近居民群众与街道、社区的距离,把志愿者服务带入千家万户。(王西安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