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2017中国(岳阳)国际热气球节在君山区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0月26日,2017中国(岳阳)国际热气球节在君山区洞庭湖博览园开幕,国际飞行大师弗兰克率助手们驾乘热气球,遨翔在蓝天白云下,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在空中体验,领略不一样的洞庭湖湿地和优美的生态君山。

wx-file_4dce9b4d17abb66cf2114926a3d89fc2

君山区依长江傍洞庭,“五A”级景区君山爱情岛、世界最大野生荷花聚集地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国际重要湿地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万亩芦苇荡及万顷油菜花等一大批隽永的生态景点座落其中。该区顺势而为,在大力推进生态+全域旅游中,拟投资110亿元的洞庭湖博览园边再建热气球公园。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力推介该区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确保热气球公园落户君山区,特举办2017中国岳阳国际热气球节,活动举行时间为 2017年10月26日—10月29日。

据悉,2017中国(岳阳)国际热气球节为中国大陆地区首次举办,将围绕天空、飞翔、怡然、沉醉、享受、品思为立意点,主题为“承载希望,与激越同行”,在岳阳市城区与君山区两点连动,到时汽球将从君山博览园起飞,横跨洞庭湖与长江,在空中感受不一样的湿地与生态君山,实现蓝天中的活动,绿地上的活动,人文观众活动等三维空间互动。同时,在空中汽球上体验观赏的同时,洞庭湖博览园地面上还有环洞庭湖千人旗袍秀表演,另有岳阳市首届乡村音乐节暨岳阳首张爱情音乐大碟歌手演员选拔赛也正在同时进行。

“品牌是区域竞争力的制高点,通过国际热气球节和民俗文化周活动的举办,是君山区建设热气球基地的前站。”君山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全亮介绍,“通过热气球节的举办,将大力提升君山区的国际知名度,充分展示君山区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君山文化、体育、生态、旅游的完美融合。为‘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添砖加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