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扬州广陵区体操馆600吨钢结构屋面整体安装到位

经济网讯 10月25日下午,恒通集团扬州裕元建设有限公司建造的扬州市广陵区体操馆,采用液压提升技术,从三层楼面将近600吨重的场馆整体屋面钢结构,以每小时提升7米的速度,无误差、安全就位。

扬州市广陵区体操馆施工现场

扬州市广陵区体操馆施工现场

扬州市广陵区体操馆项目承载了2018年江苏省运会的重托,质量要求高,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工期紧。为确保良好的观赛视野,该项目比赛场馆采用钢结构大跨度悬挑结构的架空连梁焊接而成,中间无立柱,最大跨度61米;为保证结构和施工人员的安全以及缩短项目工期,屋面钢结构工程采用同步液压提升方案,即:将600吨重的屋面钢结构在三层楼面实现整体拼装后,使用大数据远程检测、遥杆控制、船用焊接等技术,液压提升至屋面高度。这种施工方式减少了高空作业,让工人安全有保障;节约了人工和时间,且无扬尘。

该体操馆建成后能够容纳3000余名观众,不仅有举办体操、篮球、乒乓球等大型赛事的标准场地,还有训练室、健身房、室外轮滑场等向市民开放的休闲健身场所。项目预计年底完成脚手架拆除,明年3月底内部装修结束,5月份可交付使用。(陈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