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行业大佬齐聚蓉城 谋划方便自热食品未来前景

——全国方便自热食品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经济网讯 10月25日,由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冠名的“全国方便自热食品产业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作为全国范围内首次针对方便自热食品产业的行业大会,为了更好地实现产业交流,厂商对接等功能,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以论坛+展会的方式为本次产业大会带来了全新的感受。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家企业1000余人参会、100余家方便自热食品生产、运营企业和行业上下游企业参展。 

全国方便自热食品产业大会顺利召开20171025

全国方便自热食品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论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从国内第一款方便自热米饭诞生以来,方便自热食品在国内的发展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虽然产品种类实现了从单一到多元化的发展变化,整个行业也出现了一些颇具影响力的品牌和企业,但整个行业还面对着诸多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促进行业不断发展,正是是本次产业大会举办的初衷。

作为全国首个关注方便自热食品行业的产业大会,虽然是首次举办,但仍旧吸引了众多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食品行业内的重磅人物的参与,他们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潜力,更是纷纷为方便自热食品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出席本次产业大会的领导有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岳晓川、市经信委绿色食品处李晓晖处长、市食药局食品生产监管处李华玉处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陈朝晖、中国方便自热食品行业产品及营销专家张小安、青岛日之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阴培所、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名誉院长卢晓黎、四川合聚天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李、尚扬(中国)营销战略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养元六个核桃首席营销及品牌战略顾问王超和香港沐森管理机构董事长、首席顾问张枫等人。

各位领导和嘉宾围绕方便自热食品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参加本次产业大会的500余家方便自热食品生产企业和上下游合作客户以及上千名经销商和行业人士进行了分享,为行业解析创新与发展,技术引领与产业整合之道。其中,尚扬(中国)营销战略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养元六个核桃首席营销及品牌战略顾问王超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讲嘉宾更是以自己在快消品领域的多年经验和实操案例为方便自热食品行业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分享和讲解。 

展会:同台展示促进交流

如果说通过论坛的思想碰撞,为方便自热食品行业的未来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那么展会的举办则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同行业者之间交流的平台。在本次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方便自热食品行业的代表品牌和企业以及行业上下游相关企业共聚蓉城,共同探讨行业未来。

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布展的企业既有以川娃子、合聚天下、希望食品、重庆德庄、小龙坎、福建宏绿、粮之髓、老城南、德美客等为代表的100余家方便自热食品生产企业之外还有日之容、皓速科技等上下游相关产业的企业。

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希望通过展会这一形式,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实现业内人士之间的交流、碰撞,而各个企业通过展会期间展示和交流,不仅让行业领先者和代表者看到了行业发展的未来,也让新进者和追赶者看清了行业发展的趋势。

而为了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厂商交流,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也特意邀请了国内国际知名超市和电商平台负责人组成采购团,现场与布展企业进行沟通和交流,据了解,组成本次采购团的有包括家乐福、沃尔玛、永辉超市、大润发等知名超市系统的负责人以及包括阿里巴巴、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平台的负责人。

在整个产业大会期间,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通过论坛+展会的形式,打造了一个围绕方便自热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由政府领导、行业协会、生产企业代表、产业链相关企业、媒体代表和行业专家等从业人士碰撞交流的平台,我们相信,以本次产业大会为契机,将会为中国方便自热食品行业的发展带来全新的动力。(于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