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农商银行:金融扶贫获省人大调研高度赞誉

经济网讯 10月14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伊川农商银行调研金融扶贫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伊川县的多个精准扶贫项目,其中伊川农商银行是调研组走访的唯一一家金融机构。

1 河南省人大调研组查看伊川农商银行金融扶贫产品介绍

河南省人大调研组查看伊川农商银行金融扶贫产品介绍

调研组通过现场走访的形式,查看了伊川农商银行“两学一做”、普惠金融、精准扶贫、慈善公益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该行董事长康凤利重点向调研组介绍了金融扶贫工作中的做法、产品、流程、成效等。调研组一行对该行的企业性质、网点服务和贷款发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该行踊跃参与地方脱贫攻坚战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誉。

据了解,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在脱贫攻坚战中,伊川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贴近基层、机制灵活”的优势,不断丰富金融产品,创新扶贫模式,全力为县域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利用自有资金,加大对能够带动脱贫的企业的支持力度,只要企业能够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伊川农商银行就帮助企业扩大规模,通过产业扶贫的模式,吸收更多的贫困户就业。二是“三位一体”合作扶贫。与县政府、中原农险、金财担保签订扶贫贷款合作协议,推出“阳光雨露”扶贫产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特事特办,贷款用途明确,贫困户实现工资和分红双收益。

积极申请扶贫再贷款。主动向人行争取扶贫再贷款资金,通过“脱贫助力贷”,把申请到的资金合理有序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解决创业农户的融资难题。

2 现场听取金融扶贫工作介绍

现场听取金融扶贫工作介绍

开展“一连三送”活动。每名客户经理联系100名农户,通过送信息、送资金、送技术,全面帮助其发家致富,促进农户早日奔小康。 

爱心回馈“输血”扶贫。信贷帮扶直接实现了扶贫的“造血功能”,但对于个别条件不具备的贫困户,伊川农商银行持续开展爱心捐赠,今年2月份一次性捐赠2500万元,用于平等、江左、吕店等乡镇的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和县域城市建设。

3 走访伊川农商银行营业部

走访伊川农商银行营业部

据介绍,截止9月末,该行发放各项贷款15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155亿元,占比98%;发放各类扶贫贷款6.28亿元,其中扶贫再贷款218笔,金额4.65亿元;产业扶贫贷款23笔,金额1.26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专项贷款461笔,金额3680.3万元,在伊川县金融机构中,该行发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专项贷款笔数和金额均居第一位。通过信贷资金支持,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500余人。先后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银行、中国普惠金融服务示范银行、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十佳慈善公益单位、五一劳动奖状、洛阳十大爱心集体、“十二五”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郭振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