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瓜子二手车推车辆对比功能 用大数据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0月25日消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于近日针对用户需求升级产品,在APP端全面推出了车辆参数对比功能,用户可以将选择好的几辆车进行从价格、内外配置、发动机等参数进行全维度对比,全面提高了用户决策效率,提升了用户购车体验,帮助用户选择适合自己的车源。

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逐渐趋于理性,二手车平台逐渐崛起,也使得传统二手车鱼龙混杂的情况大有改善,二手车逐渐成为了更多用户的购车首选。与传统行业车源分散用户基本盲选的情况相比,二手车电商平台将车源集中在网络平台上,用户可以一站式看到大量的车源,以瓜子二手车为例,其平台上有超过15万个人车源,但二手车一车一况,如何在复杂多样的二手车中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副总裁王晓宇表示,用户从挑选车辆到做决定的过程中,经常会在几辆车之间犹豫,会对这几辆车的价格、性能、车况等方面进行反复的比较。由于车况(车辆检测报告)、性能这些参考因素涉及项目非常复杂、内容繁多,用户很难直观对比,如何帮助用户快速的做出合理决策、如何提升用户的购车体验是瓜子二手车目前产品升级的重要工作,这也是提高平台转化率的重要环节。

瓜子二手车推车辆对比功能

瓜子二手车推车辆对比功能

基于此,瓜子二手车在APP端上线的参数对比功能,旨在通过大数据能力分析消费者浏览习惯、偏好等因素,帮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对平台上有倾向性的车辆有更精准的了解,在节省了用户跳转出页面对比时间的同时提升了用户体验。

王晓宇介绍,二手车是典型非标品,拥有“一车一况一价”的特殊性。这对消费者来说每个选择都是一种“挑战”。完全不同的车况给用户带来了困扰,通过参数对比功能,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车辆的具体情况,与其他车辆相比差异点在哪里,以及这些差异点与价格之间的关联,进而可以快速合理的做出决策。

车辆对比功能还提供隐藏相同功能,可以把指标参数相同的内容隐藏,用户只需要对比不同项即可。同时这背后,离不开瓜子大数据的助力和瓜子大脑的运算。用户浏览过的车辆都会被大数据系统记录,用户可选择提取,将不同车辆的参数数据进行对比,在毫秒级时间运算出差异结果。基于用户关注的重点信息,瓜子大脑也会记录,并根据用户的偏好推荐适合的车源。

“一车一况,车况不透明是传统二手车行业最大的问题,也是用户对购买二手车存在疑虑的地方,瓜子在产品层面将不断的打通车辆的信息,使之更公开透明化,车辆间车况的对比是互联网技术推动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体现。瓜子二手车还将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将‘为每个家庭提供更好的车’这一使命传达下去。”王晓宇总结说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