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酒泉肃州:交警为保校园安全站好护学岗

经济网讯 每天下午5点30分,在酒泉市肃州区每一个周边交通比较繁忙的学校门口,都会出现两名交警,他们清理路边不规范停靠车辆,指挥车辆迅速有序通行。下午6点钟,校门大开,朝气蓬勃的学生走出校门,在交警的关注下,从斑马线上依次通过。他们向交警挥手再见,交警微笑,点头致意。

这是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常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多年来,肃州交警大队密切关注校园门口的交通安全,为保证孩子们的平安,让家长放心,他们密切配合学校,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只要学生在校,护学岗就不会停止。多少年如一日的坚守,感动了纯真的孩子们,路过护学岗的,他们总会拍拍交警的手,拉拉他们的衣角,表达着他们的谢意。

10月9日,肃州区公安分局党委指示:交警大队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必要时加强警力部署,全面做好学校安全防护工作。

接到指示,该区交警大队立即做了安排部署,在原有的基础上,抽调精干警力,又增设了部分学校的交通护学岗,要求干警们根据学生放学的不同时段上岗,保证学校放学期间的交通秩序有序畅通。近年来,私家车接送学生给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带来巨大压力,对此,肃州交警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行车、停车秩序。对学校门前和周边道路机动车超速行驶、争道强行、不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让护学岗为校园安全增加一道防护,成为孩子们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据介绍,在保障学生上学通行安全上,肃州交警一直不遗余力。同时提倡社会协同治理,共同为学生平安上学、平安回家保驾护航。(李开南 钱丽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