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锻造坚强主心骨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十九大时光)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3日 12 版)

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更加需要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时表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共赴辉煌的新征程就有了坚强的主心骨。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茂林修竹,绿叶婆娑,海南儋州市那大镇洛南村的竹林农家乐游客爆满。村党支书林亚丰说,党支部就是村民们的主心骨,党员给村里发展带了个好头。“自从党员带领群众办起了竹林农家乐,村民人均年收入从8000元增长到15000元,乡村更美了,村民日子更红火。”

位于河北邢台市西部山区的前南峪村,积极治山造田、发展生态经济,走出了一条由荒变绿、由绿变富、由富变美的“太行山道路”。村里的老党员郭海庆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伙儿的生活越过越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好政策、好路子。”

“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凝聚。”武警东莞支队政委祝俊业感慨,这让每个共产党员都倍感自豪和鼓舞。

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工作13年,安进生物医药亚洲研发中心运营部负责人洪涤深有感触。“张江的发展也可谓‘极不平凡’,创新环境日益完善,形成了从投资、创新到市场化的创新生态系统,研发出世界级水平的创新成果。没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各级党组织的贯彻落实,不可能有今天的张江。”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正风肃纪、铁腕反腐,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党风政风的变化,安徽合肥市和平路街道83岁的老党员吴成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任何人都不例外。这对不正之风是当头棒喝,纪律的震慑深入人心。”

“自身硬如铁,才能打好铁。任何一个政党,无论实力多强、资格多老、执政时间多长,如果固步自封、僵化保守、软弱懈怠,其创造力就会衰竭,生命力就要弱化。”天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大海说,党的事业发展没有止境,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也没有止境。

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必须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践行这一庄严承诺。”沈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冬石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沈阳成立了381个正风肃纪监督组、聘请3828名正风肃纪监督员、监督5768个民生项目,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直达基层、直抵‘末梢’。”

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李湘豫表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基层战斗堡垒真正强起来。“尤其是在援疆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援疆使命,履行政治责任,经常洗洗澡、照照镜子,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把党的威信和形象维护好,展示共产党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紧跟党走,付出更艰巨、更艰苦的努力,梦想才能实现。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守护好,还要更上层楼。”四川省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义务扫墓20多年的村民王建刚说,现在的好日子靠的是党的领导,未来更好的日子也是这样,一心一意跟党走肯定没错。

山东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100多家企业落户于此。如何让企业真正留得下、待得住,党工委书记高立伟的办法是,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升街道各级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在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旧村改造、项目入园、文化教育等方面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像绣花一样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

陕西延安,是中国共产党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家园。西安铁路局延安车务段延安火车站党总支书记于尚荣说:“在这里工作,更要按照党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将从硬件、软件各个方面全面提升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新时代要明确新目标,新蓝图铸造新辉煌。”作为财税体制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重庆市国税局局长李杰倍表示,新时代更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深化税收改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税收征管现代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本报记者 杨明方 闫 旭 马 晨 李 刚 孙小静 孙 振 龚相娟 何 勇 阿达尔克 刘裕国 肖家鑫 李 坚 张丹华)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