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向班长学习,就是我的努力方向”

换好工装,拿上管钳,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工人吐尔洪·依不拉音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放压、扫线、换皮带、检查抽油井,这样的工作,吐尔洪已经干了23年。

10月21日,吐尔洪带领记者进入作业区。对于作业区的每一口抽油井,吐尔洪了如指掌,拧几下螺丝,检查一下抽油井放压情况,吐尔洪就能判断出这口抽油井是否工作正常。

采油六班的班长是十九大代表肉孜麦麦提·巴克,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采油六班有着积极向上的工作劲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在技术上比学赶帮超,生活中亲如一家人。

“要没有班组中师傅的认真指导,我的高级工考试也不会拿到97分。”吐尔洪说,只要向班组中的师傅请教,他们都会认真仔细地教。

工作之余,吐尔洪不停地翻看着肉孜麦麦提·巴克的朋友圈,看着他在北京发回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十九大报告令我们倍感振奋,我会努力干、认真干,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工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吐尔洪还在学习其他技能,他想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多的贡献。

计量间、泵房、配电室,采油六班工人玛伊热·阿合买的工作是在这些地方巡查。工作3年的玛伊热,看到了班长身上学习新知识的劲头和刻苦钻研技术的精神,她以班长为榜样努力工作。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是玛伊热给自己的定位,“班组里有许多高水平的技师,每周他们都会有操作演练教学,只要我认真学,努力干,肯定能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玛伊热信心十足。

“党代表就在我们身边,挺自豪的。”采油六班的党员加依娜古力·甫拉提说,作为一名党员,她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班长的精神感染着我,向班长学习,就是我的努力方向。”

在工作中,加依娜古力勤学、好问,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哪口井出现问题,在允许的情况下,她都会凑过去,问个明白,搞通原理。闲暇时,班组里的技师都是她的师傅,不管是她工作范围以内的,还是工作范围以外的,能多学一点,她就多问一点。

“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依娜古力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离这个标准还差得很远。今后我会努力学习,多掌握一些技能,成为一个多面手,努力做一名知识型技能型劳动者。”(记者/井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