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10月19日,大山深处的安定区石泉乡石泉村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这里正在举行台江·安定东西部扶贫协作石泉乡易地扶贫搬迁食用菌产业园奠基仪式。

石泉乡属于山区乡,16个村中有8个是贫困村。为使乡亲们尽快脱贫致富,乡里连续几年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今年,乡里计划将1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至乡政府所在地,但如何让乡亲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成了摆在乡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正当乡里为这事四处奔波找出路时,福州市挂职干部带着闽中公司负责人找上了门。

福州市与定西市是国家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帮扶企业福建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已有47年种植、加工和出口农副产品的历史。今年,两名福州市干部在安定区挂职后,便邀请闽中公司前来考察投资。

刚接触时,石泉乡干部对投资没抱多大希望,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从对接到项目落地,仅用了20天时间。双方约定,闽中公司将投资2700万元,以石泉乡为基点建设一个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的香菇和木耳生产加工基地,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努力在定西打造“西部菌都”。

和大家一样,闽中公司负责人阮为江也十分关注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他专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对于地处东部地区的帮扶企业而言,只有和贫困地区的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有信心取得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与挂职干部和帮扶企业干在一起,石泉乡乡长孙小军同样干劲十足。他自信地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信有这样的好政策,加上帮扶干部和企业的帮助,我们的乡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记者 杨世智)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