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牢记使命谱写发展新篇章”

“百姓欢欣鼓舞,干部热情澎湃;生活充满希望,工作满怀激情。”对党的十九大召开,如此形容八桂大地的反响,是最贴切不过。

在来宾市金秀大瑶山深处的长垌乡平道村古占瑶寨,瑶族同胞们身着节日盛装,集中观看十九大的有关新闻。“这些年,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扶持力度很大,瑶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住环境、生活水平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这些都是靠党的好政策啊!”村民金峻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同样盛装收看党的十九大报道的,还有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瓮洲村的瑶胞们。开幕会当天,瑶胞们聚集在村里的小广场,跳起瑶族舞蹈盘王舞,以特有的方式欢庆党的十九大召开。

在合山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群众自发设置的收看点。市委书记莫莲、市长潘振学带头进村入户,与群众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畅谈五年变化和未来发展。莫莲表示:“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将牢记使命,和合山人民一道,坚定不移抓好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10月18日,桂林市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居委会特意开放了党员远程教室,供社区的党员、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远程教室里座无虚席,不少居民早早赶来,耐心等待直播开始。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10月19日上午,桂林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记者 蒙进煌 李春生)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