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前哨林场带领群众走好转型路

19日,坐落在祖国最北边陲的漠河县深秋的景色浓妆淡抹,处处美颜,全县人民沉浸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喜庆氛围之中。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备受鼓舞,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更加明确了我们的奋斗方向,内心充满了无限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森林防火、森林抚育、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领域再创佳绩,引领职工群众奔小康。”前哨林场党员王福生在收看大会开幕实况之后激动地说。

前哨林场是北极村边上的一个小林场,这个林场党支部是多次受到中共中央、中组部表彰的先进典型。18日一大早,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林场12名党员干部早早来到象征漠河开发建设历史的“集材J-50拖拉机”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近几年来,在林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的大背景下,前哨林场不等不靠,毅然放下斧锯,充分发挥党员的骨干、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发展自营经济和林下经济,开发特色养殖业、绿色食品采集业和生态旅游业,带动职工共同致富,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转型之路。

王福生说,报告中说:“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一论断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从1987年首次我们党支部被中组部表彰至今30年来,我们一届接一届的林场党组织带领职工群众从企业改革、产业转型,到发展林下经济的主战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将按照十九大的精神要求更加努力工作,“和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群众走好转型路,共同奔向全面小康之路。(文/摄 宋汜波 记者 刘大泳)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