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斗室演兵”精彩纷呈

“神枪,我是神枪01……”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红军”步战车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快速向“蓝军”发起冲锋……10月18日下午,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神枪手四连”组织信息化对抗演练,运用模拟训练设备在网上展开激烈角逐。

该连网络对抗室内,悬挂着“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庆祝十九大,练兵创佳绩”横幅。导调屏幕上战阵渐变,斗室演兵精彩纷呈,电子干扰、数据欺骗等信息作战手段频频亮相;精确打击等新战法陆续登场,逼真作战场景令人耳目一新。

“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组织训练的连长姜殿韬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重要论述,在连队官兵中引起反响,收看完十九大开幕盛况,他们就直奔“战场”,依托模拟训练系统组织红蓝对抗。

键盘声声响,打赢步履急。四连转型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止,近年来他们成功实现从“地上神”到“车上神”的转变。如今在建设新型陆军的征程中,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神枪”瞄准未来战场,开启“互联网+”军事训练新模式,向“网上神”发起冲锋。

“一支部队只有闻足硝烟味,才能蓄足未来信息化战场的底气!”四班班长雷程说,过去连队组织战术对抗,要协调场地、配属兵种分队、动用武器装备等,难度较大;如今,依托网上练兵,不闻金戈铁马声,但见千军万马来,连队实现对抗演练“天天练”。

鼠标游动,方寸荧屏“战火纷飞”。在右路担负主攻任务的二排步战车采取“攻佯结合、各个击破”方式发起进攻,五班在“敌”火力打击下进攻受阻,排长张鑫指挥狙击手将“敌”指挥员“一枪毙命”……

连长姜殿韬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我们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姜兴国 赵 雷)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