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碾冰斗雪铸就铁拳

金秋时节,海拔4700多米的雪域高原白雪皑皑。10月18日上午,一排排帐篷里,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第77集团军高原驻训官兵,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当天下午,官兵带着火热激情,驾战车、驭导弹,龙腾虎跃走上演兵场。

“砥砺奋进的5年,军队改革成就瞩目,新风正气人人受益。”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部队在刚完成调整移防的情况下,千里机动奔赴高原展开实战化训练,每名官兵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把忠诚信念转化为心无旁骛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室外飞沙走石,气温降至-6℃。曾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某陆航旅二级飞行员张尚年走出学习课堂,直奔训练场,他边走边对记者说:“过去,战友们为练就过硬本领废寝忘食;如今,我们为争当‘雪域雄鹰’铆足干劲。”连日来,该旅上下牢记嘱托刻苦练兵,建强新型作战力量,提升全域作战能力。

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某合成旅一营二连官兵个个生龙活虎。指导员张磊介绍,连队所在旅由摩步向合成转型,要真正做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就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翻开连队训练计划,他们紧扣合成训练专攻精练,把战斗精神培育贯穿实战化训练全过程,让刀在石上磨,钢在火中炼。

战鹰飞出新高度,转型踏上新征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该集团军高原驻训官兵列出训练清单:修正新装备在不同海拔的射表、创新一批训法战法……演兵场上,特战、陆航、炮兵等兵种力量攥指成拳,一支敢打必胜的“山地铁拳”正在加速形成。(李晓强 记者 彭小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