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紧盯战场真打实备

“要落实报告提出的扎实做好各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要求,最要紧的就是解决制约战斗力提升的诸多问题。”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第73集团军某旅党委一班人心潮澎湃。

不久前,上级临机抽点3个合成旅进行指挥所演习考核,该旅暴露出一些问题。盛会召开前夕,一份《合成旅指挥所演习情况通报》摆上旅党委常委案头,一班人当即决定,10月18日下午召开党委议战议训会,盘点演习得失,摆问题、找差距、研对策。

该旅党委会议室,一场辣味十足的议战议训会火热展开。“排名靠后不可怕,问题不解决不行。”会议刚开始,旅长杨勇直言,“如果作战问题议得不深,浅尝辄止,指挥素养就很难提高;不见问题,议战议训就会脱离实际,变成纸上谈兵。”随后的讨论中,大家在触及事关训法战法深层次矛盾问题时不掩藏、不回避、不虚化,查摆出40多个问题。

盛会鼓舞人心,官兵干劲更足。聆听报告后,该旅拥有通信、驾驶、射击三大专业“特级证书”的合成四营营长江少宁就带领攻关小组,针对合成营训练编组不合理、兵种训练与合成训练“两张皮”等难题展开攻关。

“只有紧盯问题,真打实备,关键时刻才能冲得上、打得赢。”在旅党委机关指导引领下,该旅官兵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当晚,该旅军官训练中心灯火通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打响。战场“敌情”、地形地貌、水文气象等数百条战场信息,从四面八方传到各指挥员席位前。伴着键盘敲击声,该旅参谋长袁素军熟练操作一体化指挥平台,短短几秒钟,已甄别筛选出上百条有用信息……(记者 赖文湧 通讯员 罗秋武)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