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北极官兵坚定信念听党指挥

□文/摄 杨宝权 孙强 陈雨辰 本报记者 刘大泳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使驻守在祖国北极的边防官兵们备受鼓舞。在收看开幕式直播时,官兵们听到习近平同志讲到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官兵们听党指挥的信念更加坚定,能打仗、打胜仗的信心更足了。

“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我能来到祖国最北的连队,这是我最大的荣幸。翻开连队历史,从木刻楞到现代楼房,从地火龙到管道供暖,从冬天吃冻菜到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以及各种新型装备的列装使用更是提高了执勤训练效率。”连队的发展变化,让大学生士兵穆金玉深有感触。

“作为边防军人,我们更要战寂寞,斗严寒,提升战斗力。”连长董文华说。“驻扎于极寒艰苦的边疆,连队里有很多90后,大家有幸奋斗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上,有幸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选择穿上军装奉献祖国,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勇于担当,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