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十九大纪念邮票信封发行

昨天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邮政支局里人声鼎沸,十分热闹。年过八旬的邮迷刘金珩站在柜台前,将打好邮戳的十九大纪念信封递给工作人员办理邮寄手续,他希望用这薄薄的一封信,与定居国外的老朋友一同分享喜悦。

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昨天正式发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共2枚,小型张1枚。纪念邮票的第一张名为“不忘初心”,票面图案由人民英雄纪念碑、延安宝塔山、新华门、南湖红船等元素构成;第二张名为“继续前进”,票面图案由“复兴号”高铁、国产C919大飞机、“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等元素构成;小型张名为“筑梦”,票面图案以天安门、华表作为主体设计,并融入了国歌曲谱元素。此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特别印制了十九大纪念信封等10余种邮政纪念品,并准备了“中国福”字样的邮戳。

地安门邮政支局局长门桂菊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不到6点,就有大批邮迷在邮局门口排队等候,9点一开门,等着购票的队伍甚至从二层展台排到了一层大门口。(记者 王天淇)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