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一大代表陈潭秋之子陈志远与南开学子同观盛况

赵晖   

昨天上午,南开大学师生把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之子、南开大学教授陈志远请到了学生活动中心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

84岁高龄的陈志远先生,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与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三个半小时的报告让陈志远先生十分兴奋,他说:“会议内容翔实全面,为我们描绘了一个辉煌的蓝图,这个宏伟蓝图跨越的时间不仅涉及我党第一个100年,而且关乎第二个100年,指导意义深远。大会报告始终以‘为人民’为中心,‘人民的期待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主旨贯穿始终。”做了一辈子党史研究的陈志远还特别指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我党又一重要的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这充分说明我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一个充满朝气不断进取的党。”

陈志远十分关注青少年的成长,愿意把早已融入血液的对党情怀讲述给学生们听。他对同学们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后部分特别提及青年,这让我非常感动。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党和国家都十分重视青年的成长和发展。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前途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到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