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缅甸民盟党报《民主浪潮》总编辑:缅甸人民对中国的印象越来越好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徐豪|现场报道

“过去五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施了很多举措,让中国变得更好。我最欣赏中国的反腐举措,做得特别好,这保证了中国各方面的发展有了质的提升。”10月16日晚,参加十九大新闻中心欢迎酒会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党报《民主浪潮》总编辑埃朱(Aye Kyu)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说。

这是埃朱第一次来中国参加党代会报道,“作为外国媒体代表,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回缅甸以后会对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进行报道,一方面是自己写新闻、写文章,另一方面还要接受本国媒体的采访,给大家介绍中国的全面发展。”埃朱说,近年来,缅甸人民对中国的印象越来越好,这和中国的全面发展有关。

未来几天,埃朱将和缅甸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团一起,参加十九大开幕式、梅地亚新闻中心系列发布会以及对京津冀的系列采访。“我比较期待去天津的采访,天津是一个工业城市,很有兴趣去看一看。还有就是去在缅甸有投资的中国公司的见面会,想更多地了解他们。”埃朱说。

埃朱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的关系越来越好,东盟各国的国际地位也随着与中国的合作慢慢得到提升。“期待未来东盟各国与中国的关系稳步提升,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 埃朱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