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马大姐积极参与休闲小镇建设 开启糖果文化体验之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7年10月16日,为助力河北定兴县打造休闲食品小镇,国内知名糖果企业马大姐食品公司建成了马大姐糖果文化展示馆,于日前在定兴县开发区正式对外开放,为消费者提供难忘的糖果文化体验之旅。

马大姐糖果文化展示馆由糖果文化历史、糖果行业发展历程、糖果工匠展示、糖果工艺展示等22个展区构成,从历史收藏、文化价值等方面全面展现了中国糖果文化,呈现了马大姐食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到的匠心技艺。馆内陈列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铜锅、菜刀、压板、石磨、风箱、手工推车等糖果企业创业初期时的制作工具,还有高度还原的古代糖果销售场景以及国民酥糖现场制作工艺。

为了全面展示中国糖果文化,马大姐糖果文化展示馆还从北京档案馆打印出1962年糖果工艺标准手稿文件、1962年北京商务局高级糖果涨价通知文件,同时收集整理了包括历朝历代文件、地图、史书、旧糖纸、老照片、各类文件、旧报纸、中国各地糖果等,努力为人们讲好中国糖果以及马大姐糖果的文化故事。其中,位于展示馆右侧的《中国各地特色糖果地图展示区》,颇为吸引眼球。该地图展示了包含北京酥糖在内、分布在中华大地的特色糖果,如广东的酥心糖、猪油糖,重庆的牛皮糖,上海的大白兔奶糖,湖北的武穴酥糖,安徽的小龙人奶糖,北京的牛轧糖及北京酥糖,河北的芝麻糖,山西的手工姜糖以及山东的高粱饴等。而基本陈列“一流的设备 一流的管理 创造一流的品牌”“河北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厂区鸟瞰图”“新生代为马大姐发声”“马大姐食品影视展播”“酥糖现场制作区”“五彩斑斓的产品陈列展示”以及“精美的马大姐年货礼盒展示”7个展区,则全方位展示了马大姐食品自创业以来努力拼搏不断发展壮大、致力甜蜜事业的故事。

马大姐食品目前已走过了26年的发展历史,旗下现有11个生产基地及两个现代化大型物流中心。其中,总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的兆丰工业区,是目前中国北方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经营效益最好、品牌知名度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的生产基地。目前,马大姐食品营销网络已遍布全国334个市级市场、2856个县级市场以及近50000个乡镇市场,其优质合作伙伴已达1600余家,辐射市场达80%,是中国民族糖果一张亮丽的名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