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许家印连登富豪榜 又派发史上最“壕”红包

首富一词看起来很高调,但许家印很少接受采访,只在少数正式场合露面。曾有恒大员工称许家印不怎么上网接触新东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也较晚,俨然一股“老干部”做派。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0期)

p10(1)《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摄影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影

2017年国庆前后,在所有的中国企业家中,许家印似乎抢尽了“风头”。

先是在9月底的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上,许家印以395亿美元身家成功超越马云、马化腾,成为一匹超级“黑马”,坐上了首富的宝座。而后在国庆黄金周,他又派发出史上最“壕”的“红包”,将7.4357亿股购股权授予集团的7994名中高层管理干部,进一步激励广大中高层管理干部积极性,使他们得以分享公司业绩增长的成果,手笔之大创行业之最。紧接着到10月12日,在最新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上,59岁的许家印的财富几乎是去年的4倍,他以2900亿元的成绩单,问鼎中国首富,并创下胡润榜历年来财富最高值。

首富一词看起来很高调,但许家印很少接受采访,只在少数正式场合露面。曾有恒大员工称许家印不怎么上网接触新东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也较晚,俨然一股“老干部”做派。

俞敏洪:中国将有四五十家百亿级教育公司

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做出大胆预测:“新东方、学而思的市值超过百亿,但这两家公司其实只占中国教育总市场的2%,中国未来百亿级的教育公司至少会有四五十家。”他表示,教育行业不可能出现阿里巴巴、京东这样的巨头,因为需求的分散性使教育领域必然百花齐放。另外,他也坚信AI不可能消灭语言学习,因为“你可以拿着翻译笔去外国旅游,但是绝对不能拿着翻译笔去哈佛大学上学”。

马云谈“达摩院”:要活得比阿里长

日前,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全球研究院——阿里巴巴达摩院,3年投资1000亿人民币。马云说,阿里前10年不允许公司提成立研发院,因为大多数公司“研而不发”,阿里要做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研究院,并且要活得比阿里更长。他还表示,阿里达摩院不是阿里内部的达摩院,是属于这个经济体的达摩院,并希望它是阿里巴巴将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

不过,外界对达摩院看法不一,有不少质疑声音。

酷骑单车前CEO高唯伟:我现在的处境和贾跃亭差不多

最近,前酷骑单车CEO高唯伟被股东一句“管理能力不足”而罢免,引发媒体关注。这之后,高唯伟在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现在的处境和贾跃亭差不多”。今年8月以来,酷骑单车押金无法退还问题被多家媒体曝光,30亿押金“不翼而飞”、被用户堵门讨押金、被微信封账等负面新闻不断,不满情绪在网络上开始发酵,整个事情进入了恶性循环之中。

———————————————————————————————————————

2017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