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中产消费崛起 洗碗机产业扩容增速

洗碗机论坛

洗碗机论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10月1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碗若新生 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来自方太、格兰仕、海尔、华帝、卡萨帝、老板、美的、西门子家电等国内外主流洗碗机品牌的代表与京东家电等渠道商代表,中怡康等行业研究大咖一起,共话中国洗碗机行业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探讨洗碗机产品在中国市场普及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当日,“中国洗碗机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主办方还发布了《2017年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此外配套活动“宛若新生摄影大赛”的颁奖典礼也在同期举行。

随着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连年提升,中国社会“新中产”力量的崛起,以及本土化创新的不断涌现,中国洗碗机市场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新发展时代。进入2017年,中国洗碗机产品销量增幅迎来三位数的爆发式增长,一场洗碗机消费普及的“超级台风”正在中国厨电市场的“蓝海”洋面形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女士指出,中国厨电市场有望突破千亿规模,其中新兴厨电品类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整个厨电行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更提升着中国人的生活品质。其中,尤以洗碗机为最——“它已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类”。在《2017年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中提到,中国洗碗机市场近年来持续向好。2016年市场零售额达到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而截至2017年8月,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已达24.2亿元,超去年全年零售额总量,同比增长134.7%。

截至今年8月,在售洗碗机品牌数量已达43家,一年时间内新增17个品牌,产品型号也由去年的167个增至229个,市场参与者日益丰富,同时还有后来者不断跃跃欲试。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在发布《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时表示,本土化的创新是推动洗碗机进入中国家庭的关键因素之一。加入本土化创新元素的免安装台式机外形小巧,摆放灵活,适合于小户型和已经装修过的厨房,同时其价格相对低廉,易于为消费者接受。而通过便捷的线上传播渠道,商家以众筹、粉丝节、联合预售等新玩法吸引受众,令该类型产品影响力不断放大。

此外,本次会议协办方京东家电宣布将联合主流洗碗机品牌商于10月12日-10月15日期间推出“京东第三届洗碗机节”,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享受千台产品5折优惠,半价试用,让消费者更方便、实惠地体验到洗碗机带给生活的便捷。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