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豫机城际铁路一标党支部获评“央企首批基层示范党支部”

豫机城际铁路一标项目党工委书记于兴国,项目经理胡锦华等在现场研究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

豫机城际铁路一标项目党工委书记于兴国,项目经理胡锦华等在现场研究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

经济网讯  在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从国资委党委获悉,中铁十六局集团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豫机城际铁路一标项目党支部被命名为央企首批基层示范党支部,这是中国铁建上万个基层党组织中角逐入选的2个党支部之一。全国共有103个中央企业基层党支部获此殊荣。

中铁十六局集团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豫机城际项目自2015年10月开工以来,党建与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党建与生产要深度融合,用红色党建打造央企品牌,中铁十六局集团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豫机城际铁路一标项目党支部书记于兴国介绍:“项目党支部着力关键环节,聚集顶层设计,坚持政治引领、组织领航,以服务现场为中心,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力量。”

豫机项目党支部紧紧围绕施工生产任务,始终坚持“党建搭台、各方唱戏”的思路,围绕“稳定队伍、发挥作用、攻难克艰、培育人才、创誉树形”的目标,在融入中心工作上做文章,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经营发展拧成一股绳。在项目国之重器——国产首台铁路双线12.81米大直径盾构机研发、施工等过程中,勇夺中原十项桂冠,标准化施工被树为全集团样板工程,先后迎来近千人观摩。项目经理胡锦华说:“两年来,我们项目部上下同欲,党建与施工生产的双促双升,党建品牌‘多点开花’,施工生产捷报频传。”

据了解,豫机城际铁路一标线路全长约7.39公里,合同总额13.9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产值7亿元,效益优良并多次获业主嘉奖。工程设计使用的“中原一号”盾构机成功突破千米大关,累计掘进1400米,各项施工持续稳健推进中。

10月13日,中国铁建系统60余家单位100多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负责人等专程从全国四面八方汇聚中铁十六局集团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豫机城际一标项目部现场进行基层党建观摩学习。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夏国斌,职工监事、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良才等领导出席党支部建设现场观摩会。(曹煦 杨晨馨 姜大兵 朱国才)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