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信阳:科学谋划出实招 精准施策助脱贫

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坚持“输血济困”与“造血帮扶”相结合,走好产业扶贫之路,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依托产业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辖区产业扶贫规划方案,持续落实惠民政策,积极迎接省、市督查巡查工作。

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基础公益事业。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加大医疗救助力度,提升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水平,落实政策兜底保障制度和临时救助制度,把惠民实事做好做实。在黄湾村修建了一条长4.8千米,宽5米的扶贫道路,横跨黄湾村6个村民组,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脱贫难的问题。

加快转移就业步伐。依托辖区入驻企业多、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优势,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发挥企业家在社会扶贫中的作用,深化“好人社会”创建活动。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依据信阳市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布局,黄湾村107国道以西为生态保护区。目前,黄湾村已规划300亩土地,坚持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拟建设以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探索“美丽乡村+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就近发展适合个体家庭经营的特色产业项目。

精准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中必须坚持的重点工作,产业扶贫更是新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推进点,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一直以来利用自身优势,引导社会力量,创新发展模式,对整个信阳地区的产业扶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王西安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