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市:健康扶贫进乡村义诊活动获称赞

IMG_1929

经济网讯 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患病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2017年10月10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携手第四人民医院在胡店乡易湾村开展了以“扶贫义诊进乡村”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虽然秋意正浓,天气渐冷,雨水淅淅沥沥,但是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这是继王岗乡三里岗村义诊活动后的又一次健康扶贫活动,给群众送去了温暖。

IMG_1978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举行此次义诊活动,平桥区交通运输局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由第四人民医院的专家组医务人员共18人组成医疗队,开展了医生问诊、抽血化验,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血常规检查、B超、做心电图、测量血压及骨科、内外科、健康知识讲解、送药等义诊项目。医院专家为当地群众细心把脉问诊,详细解答了村民疑问。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就诊咨询者测血压及抽血化验、做心电图、宣传健康知识及提供健康指导,同时免费提供了所需药品,并认真交代注意事项,同时向村民进行了健康宣传,并发放了相应的保健养生资料,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共诊疗患者200余人次,做心电图170余人次,抽血化验130余人次,前来咨询达15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页7种300多份,发放免费药品70多份,活动现场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王勇 张家宏) (摄影:张家宏)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