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乖乖草”生态养殖高品质鸡蛋成“豫东”消费新宠

经济网讯 2017年10月11日,在河南省宁陵县的“乖乖草”生态养殖基地,河南省乖乖草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忙着装运销往河南各地的高品质鸡蛋。

随着时代发展,安全健康食品日益受到人们关注。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食品的要求已从原来对数量的满足,转变为对食品品质的要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成了高端消费市场的“新宠”。河南省宁陵县的乖乖草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当地农业资源丰富、特色产业突出、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在有机产品质量上做文章。

提起养鸡场,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往往出现的是没到鸡场先闻其味的场景,可位于宁陵林场的“乖乖草”生态养殖基地却是另一番景象:体健毛滑的山鸡,土鸡,虫草鸡成群结队,自由自在地刨土觅食,喝着纯净的水,吃天然草虫和有机原粮套餐,在音乐中下蛋。

“乖乖草”品牌创始人郭永善坦言,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蛋鸡产业规模化、设施化、自动化养殖的比例快速增加,集约化、集团化蛋鸡企业的数量逐年增多。但是长期快速的发展,使我国蛋鸡产业存在标准化程度低、饲养密度高、疫病多发,从而导致产品低劣、生产成本高,而且污染环境等许多无法回避的问题。

据了解,“乖乖草”的创始团队拥有近30年的生态有机饲养经验,在河南首家采用微生物发酵床技术与宁陵林场独特沙土资源相结合,配合种植金银花、益母草、淫羊藿、连翘等几十种中药及野生燕麦等多种牧草,采用自由采食,以增强蛋鸡机体免疫,确保蛋鸡拥有健康适宜的生态环境,远离疾病,拒绝抗生素,不用添加剂,做到草虫满院,四季长青。此外,每只蛋鸡有六十多平米的活动及栖息场所,此外鸡场还循环播放音乐,有助蛋鸡健康成长,“乖乖草”的诞生填补了豫东有机鸡蛋的空白。

目前,乖乖草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生态牧养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发展生态牧养基地建设,着力打造以山鸡,土鸡,虫草鸡的有机散养为主,结合沙土地中草药种植,花草苗木绿化及少儿室外课堂拓展训练,艺术教育研究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互联网公司。(王西安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