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广州推介会举行 用绿色产品打开华南市场

经济网讯 10月12日上午, 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推介会暨广州展销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市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这次活动是利用在广州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博览会”的平台,在宁夏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宁夏中小企业发展局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支持下,举办的宁夏在广州的首场六盘山生态农产品专场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宁夏代表作了题为“红色六盘、绿色产品,精准销售、脱贫富民”的“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推荐介绍。

宁夏固原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的六盘山地区,是宁夏省域副中心城市,处于西安、兰州、银川三省府城市所构成的三角地带中心;总人口152万, 总面积10540平方公里;辖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和原州区。 固原是陕甘宁革命老区、全国最大回族聚居区和六盘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天高云淡、气候冷凉,民风淳朴,方圆近500公里没有工业污染,是“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中国冷凉蔬菜之乡”、“六盘山黄牛之乡”,是祖国西部最具魅力和发展前景极佳的待开发地区。

固原市委四届二次会议提出创建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和打好脱贫富民决胜战的工作部署,把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根本措施和主要途径,提出力促粮食和草畜、马铃薯、冷凉蔬菜、特色种养“1+4” 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的发展重点,着力构建以特色农业、全域旅游、现代服务业、生态友好型工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宁夏六盘山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大气、土壤、水源和环境良好,是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最佳生产地。全市现有设施农业30万亩,冷凉蔬菜60万亩,马铃薯200万亩、马铃薯种薯28万亩,小杂粮50万亩,油料50万亩,牛、羊饲养量为120万头和200万只。“固原胡麻油、固原黄牛肉、固原马铃薯、彭阳朝那鸡、彭阳果脯”五个农产品2016年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2014年10月,宁夏六盘珍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参加了宁夏非公有制服务局和宁夏中小企业发展局组织的在广州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对广州市场有了初步了解,以后每年坚持参加,多次往返宁夏广东,开发广东市场,并且根据广东市场需求2015年创新的在固原成立了“六盘山生态农产品联盟”,把农业企业组织起来,抱团打市场,2016年“六盘山生态农产品广州营销中心”挂牌成立,2017年固原市工信局、供销社、商务局积极落实固原市委、市政府开拓区外市场,创建外阜“六盘山生态农产品”营销网点工作部署。六盘山生态农产品联盟抓住这一机会,在固原市政府和宁夏中小企业发展局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建成了300平方米的“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和生鲜农产品冷链仓储配送中心”,带动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广州市建设具有高识别度的销售窗口;与精准扶贫项目有效对接,包销精准扶贫户的农产品,为精准扶贫项目所惠及人群搭建起了销售通路。为宁夏固原市农产品打开广东以及华南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拓展全国市场总结了经验。

推介会暨揭牌仪式由固原市六盘山生态联盟和广东省食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宁夏六盘珍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青菜蓝农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固原市工信局、供销社、商务局共同协办 。

广东省食品流通协会会长亲自带队,邀请了广东省农产品、食品经销商50人,超市、酒店、职工食堂经营者30家,参加了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推介会,对宁夏的农产品产生了极大兴趣和采购意向,推介会后宁夏广东双方S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洽谈沟通,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广州展销中心。(邹锡兰)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