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加大力度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经济网讯 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就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脱贫攻坚,现在难度比较大的就是深度贫困地区。

刘永富指出,由于长期历史等原因,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发生率比较高,基础条件比较差,有六个省的贫困人口数量在300万以上,有五个省贫困发生率在10%以上。按照前几年减贫进度,如果这些地方不加大力度,是很难完成任务的。所以,中央专门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并且出台了支持文件

首先,中央要把这些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支持重点,加大资金政策和工作投入力度。

二是中央各个部门都要围绕深度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大支持力度,包括交通部门要修路,水利部门要解决饮水,相关部门要指导产业发展,做好易地搬迁这些具体工作。

三是省负总责解决辖区内深度贫困问题。每个省情况不一样,除了这些深度贫困地区之外,在每一个省还有它相对深度贫困的地方,实行省负总责的责任机制,就是由省里确定自己的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村。确定这些深度贫困地区,省里必须还要出台新的政策和措施,加大支持力度。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