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青浦区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会暨自在青西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程子彦)9月28日下午,青浦区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会暨自在青西公司揭牌仪式在青西郊野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隆重举行。青浦区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科家主持会议。上海市市委农办、市农委巡视员陆鸣,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青浦区区政协主席李华桂,青浦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青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余旭峰,副区长金俊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赵惠琴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对党负责、对农民负责的政治责任,是实现青浦东西平衡、城乡平衡的发展责任,是协调处理好农业生产与生态和谐共生的环境责任,必须切实统一思想,把工作摆上应有位置。

会上,上海市市委农办、市农委巡视员陆鸣肯定了青浦区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举措,并与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科家共同为自在青西公司揭牌。

副区长金俊峰传达市委书记韩正在市委农办、市农委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在青西公司等三家农业企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青浦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青西三镇和白鹤镇分管领导,淀山湖新城公司、青发集团、现代农业园区、供销社党政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区政协相关专委办主要负责人,农业银行青浦支行、农商银行青浦支行、邮政储蓄银行青浦支行、农业发展银行青浦支行、安信农业保险公司青浦公司主要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自在青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青浦练塘镇域内,是上海第一家农业国有混合制企业。公司本着围绕战略、瞄准目标、市场导向、质量为先、创新管理、技术强农的发展宗旨,力争通过种植蛙稻米,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及推动农民增收,真正成为一支区委区政府信任的市场尖兵。今年的种植规模达到1万多亩,有机种植零化学零农药,绿色种植达到A级标准,从根本上实现了绿色生产方式,在走好都市绿色农业发展的路上步履坚定、勇往直前。下阶段,公司还将重点推出“谷物酸奶项目”和“绿色农产品体验馆”项目,将青浦农产品品牌项目进一步做强做优,以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路径,从而实现利益一方发展,福泽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

此外,“青浦大米·蛙稻米”品牌也在此次大会正式发布。

有机蛙稻米种植的土壤必须达到无农残,无重金属残留;灌溉水源来自国家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综合起来江南这样的地点非青浦西侧莫属。

据悉,在上海市委市府、青浦区委区府的正确战略决策和具体指导下,蛙稻米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增加绿色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做出了相应的贡献。

与蛙稻米品牌合作的30余家商家代表受邀参与此次“青浦大米·蛙稻米”品牌发布会。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