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诠释创新生产技术的工业4.0应用

经济网讯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扩建)开业是BMW本土化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与铁西工厂的合并产能将逐步增加至45万台/年。另外,位于铁西工厂内的研发中心已经投入使用,紧邻铁西工厂的动力总成工厂已于2016年1月建成投产,生产新一代BMW 3缸和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高压电池生产中心也将于年内正式开业。

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是中国第一家BMW工厂,见证了华晨宝马在中国成功发展的完整历程。宝马进入中国以来最成功、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BMW 5系Li即产自这里。大东工厂一直伴随市场发展而不断扩建,2014年开始在东北部扩建出一座具备完整四大工艺的新工厂,并于2017年5月19日正式开业,生产全新一代BMW 5系Li。

作为宝马集团在全球生产体系的最新成员,新大东工厂融合了宝马集团先进的生产技术,应用高标准的物流、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新工厂前瞻应用“工业4.0”的设计理念和智能科技,广泛使用大数据、数字模拟和物联网等具有“工业4.0”特色的先进科技,是创新和可持续生产在中国汽车制造业应用的实践者。(于跃)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