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与创业对话:聚焦问题解决之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为了帮助创业者进一步提升自我,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经济网记者10月9日获悉,由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Upday众创空间联合举办的“与创业对话:聚焦问题解决之道”主题活动日前于蓝桥创意产业园举行。国内“杭派”焦点领军人物,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浙江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常务理事骆宏,国际EAP协会中国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新闻出版社广电总局研究院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中欧商学院总裁班特聘讲师王国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从心理学的角度与创业者展开对话。

活动现场,骆宏带来了“创业者聚焦问题解决之道”的主题演讲,他从崭新的视角解读了创业者们在逆境成长中的心理动力、积极情绪的意义、投资人的心理等内容,并从心智模型构建角度分析了创业背后挑战与忍耐、挣扎与蜕变、成就自我还是随波逐流等创业者成功关键因素。让创业者能更清晰的面对自己,面对问题,面对未来。

据悉,此次演讲中所提及的问题来自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所资助的创业者。包括:如何让工作更有效地执行和落地,如何解决合伙人之间的冲突,如何找到客户的需求点等难题。

在创业者同台环节,骆宏与王国强两位专家各展所长,分别从思维哲学和心智模型的研究和应用角度,及管理心理学,企业EAP项目实践的角度与创业者一起探讨“实战问题解决之道”,其中包括:团队问题、不会应酬的人,如何维护客户关系;如何更好的结合市场,吸引更多的客户资源;如何解决员工忠诚度和绩效激励的问题等多个创业过程中将实际遇到的难题。随后,活动还通过互动环节“你惑我解”进一步帮助现场创业者解决困惑。

该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和Upday众创空间联合主办。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是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发起及设立的非盈利组织,是国内首家建立创业力评测体系并用于创业项目评审过程的机构。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还设立了“创心伙伴工作室”,该工作室将提升创业者个人能力作为主旨,开创了以人为核心的创业服务体系,让创业者能积极面对人生挑战,培养自信、坚韧、开拓和实践的精神。Upday众创空间是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基于上海科技创新创业新媒体联盟为基础,服务于新媒体所属的TMT产业和文化创业产业苗圃的众创空间。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创业者能通过创业提升自我,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进而让创业者在未来创业和人生的道路上迈开新的步伐。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