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夏洛特烦恼》班底打造《一路萌避》 芒果影业与天娱传媒首次联手出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0月9日上午,由芒果影业、耀毅影业、天娱传媒出品,鑫芒果文化全程商务运营的院线电影《一路萌避》启动仪式发布会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举行。

《一路萌避》是一部强话题亲情喜剧院线电影,由《夏洛特烦恼》制片人倾力打造,将开创解谜喜剧之先河。作为国内现象级的电影黑马,《夏洛》曾经创造了国内票房奇迹。这类电影成功后,制片人蒋海波带着主要的制作班底兄弟们成立了北京耀毅影业,立志成为中国的喜剧影视大户。与“夏洛”同脉的新作《羞羞的铁拳》正在国庆档热映中,票房也是一路飙升遥遥领先,再次掀起了“夏洛”喜剧派的炽热旋风,剧中多个爆笑梗迅速被社会广为流传。

作为电影《一路萌避》的总制片人,北京耀毅影业董事长蒋海波一直秉承着“把小人物讲精彩,用悲剧情怀做喜剧,让观者含着泪发笑”的创作理念,这也是当时《夏洛》成功的秘籍。项目发起人、制片人王梓曾经是国内公认的音乐天才,五年前因与《夏洛》项目结缘而毅然转型,他也特别欣赏总制片人蒋海波玩命的喜剧精神,正在玩命探索着这部新作《一路萌避》独具一格的运作方式。该片的编剧及导演张子栋自身演技过人,他正是《夏洛特烦恼》作品的创作原型,也是话剧第一版“夏洛”的扮演者;在《爱笑会议室》中,担当主演的张子栋创作了诸多搞笑桥段,给很多80后90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一批人的喜剧情怀,而在喜剧综艺《欢乐喜剧人》中,张子栋每一场都是自编自导自演,被业内誉为“喜剧狂人”。发布会现场,张子栋介绍:《一路萌避》将会让观众看到许多崭新的喜剧方式,在这部全新的作品中,他将打碎自己、回炉再造、超越过去,故也提出了“不玩命、不超越、不喜剧”的有力宣言。

该片的出品方芒果影业和天娱传媒都是芒果台旗下的业界权威,各自建树颇丰。芒果影业集院线、影院、制片于一体,已经确立为芒果台电影资产的整合平台;天娱传媒除了旗下丰富的艺人资源,近几年更是强势出品了《人民的名义》、《流星雨》系列、《小时代》系列、《爸爸去哪儿Ⅰ、Ⅱ》大电影、《相爱穿梭千年I、II》等多部现象级、炙手可热的影视作品。

天娱副总裁杨亚琼透露,芒果系平台的偶像艺人、金牌宣传团队以及多年合作的品牌伙伴等优厚资源将会全力投入《一路萌避》电影之中,届时,电影将会全面整合芒果各平台渠道资源,齐心发力,全程为影片保驾护航。这也是芒果台最具电影产业运作基因的双生儿——芒果影业与天娱传媒的首次联手出击,因此也备受外界的期待。随着电影《一路萌避》项目的逐步推进,芒果台的电影产业布局将更具规模。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创、出品、投资方们均对影片品质和未来票房表现出了强烈的信心,期待《一路萌避》明年正式上映能再创《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的辉煌业绩。

芒果影业董事长聂伯葵、芒果影业总经理李胜、耀毅影业董事长蒋海波、天娱传媒总裁肖宁、天娱传媒副总裁杨亚琼、鑫芒果文化董事长邢丹、湖南华侨集团董事长胡志辉、影片主创团队制片人王梓、编剧及导演张子栋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