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一周资讯 > 正文

iPhone8首发爆冷 苹果股价下跌 库克说话都结巴了

9月22日,没有黄牛,没有排队,苹果iPhone 8在中国的首发现场人数很少,多家零售店将提前布置的导流围栏悄悄撤下,与以往新机首发日热火朝天的画面形成巨大反差。据悉,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情况亦是如此。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9期)

iPhone 8首发爆冷 苹果股价下跌 库克说话都结巴了

9月22日,没有黄牛,没有排队,苹果iPhone 8在中国的首发现场人数很少,多家零售店将提前布置的导流围栏悄悄撤下,与以往新机首发日热火朝天的画面形成巨大反差。据悉,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情况亦是如此。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被媒体问及iPhone 8的销量时,意外地结结巴巴,似乎他对于苹果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也没什么心理准备。

除了冷清的线下门店,苹果股价也遭遇了历史上少有的滑铁卢。9月26日凌晨,苹果公司美股收盘时股价下跌1.34美元,跌幅为0.88%,创8周以来最低收盘价。据统计,自9月12日推出新款iPhone以来,苹果股价下跌了10.95美元,意味着有逾500亿美元的市值化为乌有。

评论认为,许多消费者可能在等待更高端的iPhone X,且iPhone 8与iPhone 7外观差别不大。同时,苹果产品整体的吸引力在中国严重下滑,国产品牌手机的质量、品位、品牌都在大力提升,与苹果产品的差距越来越小,因此很多消费者转而购买国产品牌。

任正非:AI投资见顶下跌时正是战略机会

近日,华为刊载了公司总裁任正非的一次内部讲话。对于当下火热的人工智能投资,任正非认为,社会人工智能投资正在泡沫化,这个超热泡沫化的抛物线见顶下跌时,就是我们人工智能的战略机会点。华为要敞开一个很大的人才喇叭口,人工智能煮饭的时候,就像东北乱炖,生物学的萝卜拿来炖一下,牙医的萝卜拿来炖一下,还有好多学科的萝卜,只要他们愿意转行,带来的思维方式都会使我们的人工智能更成熟。

徐留平砍价一汽零部件供应商:要么降本20%要么出局

徐留平入主一汽集团后,已经雷厉风行地掀起了多轮变革。在解散一汽技术中心、调整组织结构、内部竞聘的同时,又开始对供应链动刀。近日,据报道,徐留平明确要求大众和丰田的供应商必须支持一汽自主,在现有供货价上降价20%,否则退出一汽集团供应商体系(含自主和合资)。若徐留平强压供应链降价20%策略落地实施,一汽自主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为连年亏损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缓解压力。

郭广昌与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谈在欧“买买买”

9月27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德国慕尼黑会见了应邀出席复星欧洲C2M峰会的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郭广昌说:“复星通过法国地中海俱乐部、葡萄牙保险以及德国科勒等项目的投资运营,不仅成功连接了欧盟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与中国市场,更加实现了中资企业‘走出去,更要带回来’的倡议。” 德维尔潘表示,非常乐见以复星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中欧经贸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9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9期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