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9月25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9期)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9月25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发改委:全力降杠杆 防范化解潜在债务风险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信息,我国企业杠杆率呈现稳中趋降的态势,债务风险趋于下降。下一步,将全力推动降杠杆及防范化解潜在债务风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把国有企业降杠杆率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完善国有企业现代治理结构,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建立严格的分行业负债率警戒线管控制度,以体制机制逐步降低国有企业杠杆率。二是把僵尸企业出清作为降杠杆的重要途径,坚决去除无效杠杆。积极探索僵尸企业债务有效处置方式。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破除“僵尸企业”僵而不死的各类障碍,推动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实现“僵尸企业”“安乐死”,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三是推动市场化债转股进一步发挥综合性作用。四是进一步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保监会: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近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要重塑监管理念和定位,监管目标应着重于保护公共利益、确保市场公平和维护行业稳定三个方面,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在消费者和市场主体之间,保险监管要站在消费者一边。在市场主体之间,要坚持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住建部:推动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正积极推动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通过立法,将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同时,还要健全住房租赁监管的体制机制,明确相关各方的职责,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严惩环境监测数据造假 谁签字谁负责

近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提出建立“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溯制度。环境监测机构及其负责人对其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采样与分析人员、审核与授权签字人分别对原始监测数据、监测报告的真实性终身负责。严惩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失业保险金标准将逐步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 《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目标,是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确定失业保险金具体标准,要坚持“保生活”和“促就业”相统一,既要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需要,又要防止待遇水平过高影响就业积极性。

——————————————————————————————————————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9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9期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