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江都交警十一坚守岗位安保国庆中秋

经济网讯 国庆、中秋长假第一天,扬州市江都区城区主要路口、车站、商场附近,以及G2京沪高速、G40沪陕高速出口,233、328等国、省道,过往车辆川流不息。人来车往中,您总会看到江都交警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疏导指挥交通的身影……

1、江都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生虎在指挥道路交通

江都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生虎在指挥道路交通

张生虎是江都交警大队大队长。他在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动员部署会上说:“国庆、中秋须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全警上岗上线。在安保执行力上,大家可向我看齐。”

张生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9月30日下午,随着交通高峰期的来临,交通安保形势严峻。傍晚,忙碌了一天的张生虎没有回家休息,在安排完城区警力部署、高速出口预案、假日出行安全预警等一系列工作后,驱车前往江都长途客运东站,了解公路客运客流量,察看车站附近交通秩序状况,叮嘱客运源头安全监管。

10月1日,他早早来到大队部,召集有关人员通报前一天辖区内交通运行状况,并就当前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有针对性、预警性进行了部署。接着,在城区道路巡视了一圈后,急匆匆赶往区局参加有关安保联动巡防会议。匆匆吃完午饭立马例行道路巡查,然后赶回了大队部,传达、落实上午区局有关会议精神;傍晚,他穿上安全反光背心,冒雨来到了328国道周家楼治安卡口,督查重点车辆稽查布控情况。接下来协调、督导晚上的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2、江都交警大队樊川中队中队长周鹏在检查重点车辆

江都交警大队樊川中队中队长周鹏在检查重点车辆

江都交警大队樊川中队中队长周鹏被大家戏称为264省道的“清道夫”。当日上午,受G2京沪高速扬州江都东入口双向关闭影响,造成部分车辆经328国道向264省道分流,导致车流量激增,周鹏和他的同事们承受的交通安保任务更重。一方面,必须服从大队国庆中秋交通安保部署和安排;另一方面,还得加强与相邻县市交警的勤务沟通和协调,适时调整警力,应付突发警情。为此,周鹏不断调整警力重心,加强疏导和指挥,与同事们“钉”在了264省道上。直到20时左右,交通压力得以有效缓解,周鹏才冒着夜雨赶回中队营房驻地,而等待他的是,对一天来路面情况的分析、研判,以便及时调整规划下一个高峰期的到来。

3、江都交警大队宜陵中队副中队长戴震在复杂路况的车流中

江都交警大队宜陵中队副中队长戴震在复杂路况的车流中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江都交警大队宜陵中队副中队长戴震的生日。当日举国同庆,这让戴震自豪不已,他说这种巧合不仅是幸运,更是幸福。

这一天,戴震和往年一样没有休息放假,而是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上,因为对一名交警来说,越是重大节日,任务就越繁重。9时24分,戴震执勤所在的京沪高速江都东出口由于车流量大,拥堵的车辆分别向233国道、328国道分流,这无疑让戴震和他的战友们站到了当日交通安保的最前线。一直忙到19时许,京沪高速江都东入口开通,328国道交通压力大幅缓解后,戴震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冒着夜雨赶回家中享受生日家宴。

4、江都交警大队小纪中队副中队长许友军在拥堵路面疏导交通

江都交警大队小纪中队副中队长许友军在拥堵路面疏导交通

10月1日7时,江都交警大队小纪中队副中队长许友军就和同事一起驱车,从居住的城区提前赶到了相距近50公里的农村中队,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当日,由于启扬高速、233省道扬州泰州机场出入口车流量大,大队抽调了小纪中队部分警力从辖区南移增援。许友军负责乔河岗至启扬高速七里出入口段交通秩序。由于车流量激增,且外地过往车辆较多,许友军一直忙到中午,正准备和同事轮替回中队午饭,突然,发现前方车辆通行出现了停滞。许友军立即奔跑过去查看,原来是一辆大货车抛锚,他一边让同事在现场指挥后面的车辆避让通行,一边奔跑赶回停在一公里外的警车上,取来了钢丝绳索,并拦下一辆过往大货车,请司机帮助将抛锚车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路边空旷地带。

做好这些已经是13点多了,为了节约时间,许友军和另一位同事索性就近找了家小吃店,匆匆填饱肚皮继续执勤。

5、江都交警大队大桥中队青年民警王求在排查交通事故隐患

江都交警大队大桥中队青年民警王求在排查交通事故隐患

王求是江都交警大队大桥中队的一名青年民警,当日,他和同事们一起确保江都交通安保“南大门”——336省道大桥段交通畅通。

由于近期宁通高速道路扩宽,对大型车辆限行,336省道成了过往大型车辆的必经之路,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交通严重堵塞或重大事故。王求带着一名辅警不停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查纠。15时,一辆大货车后车厢拖拉着一根长绳从王求眼前驶过,王求发现苗头不对,急忙驾车上前拦下该车,当货车驾驶人下车看到后车厢上捆绑货物的一段长长的绳索拖挂在地面上时,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幸亏及时发现,一起可能引发的事故隐患被排除。

雨越下越大,王求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在路上巡逻,直到20:00许,车流量减少了,才回到中队营房驻地。

6、江都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刘树旺上门检查公路客运车辆

江都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刘树旺上门检查公路客运车辆

节假日期间,客运车辆安全运输是安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江都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刘树旺早在国庆节前,就带领车管民警上门全区21家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落实767辆重点车辆点对点的安检和驾驶人的节前安全教育,防患未然、查遗补漏、多管齐下把好客运等重点车辆源头安全监管关。

节日安保启动后,刘树旺和同事们会同区交通、安监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客货运重点运输企业,查看运输企业基础台账和安全管理网络、制度落实情况,抽查部分车辆安全部件以及安全设施情况,要求运输企业对车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以及不符合国家标准、非法改装、经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得安排参加节日期间运输。同时,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客运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及时了解驾驶人生理和心理状况,对患有危及交通安全疾病或者不适合参加节日期间运输的,一律暂停节日期间运输。(陈瑜 张逊)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