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7长安福特·环抚仙湖高原国际超马即将举行

赛事总监郑军陪同玉溪市副市长孙云鹏(右)考察赛场

赛事总监郑军陪同玉溪市副市长孙云鹏(右)考察赛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2017超马,等你来战。经过赛前数月紧张的筹备工作,2017长安福特·环抚仙湖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即将于9月30日上午8:30在玉溪市抚仙湖月亮湾湿地公园鸣枪开赛。本次比赛选手阵容强大,由IAU世界排名前150位的明星选手和国内超跑精英共计300名选手同场竞技。这150位选手分别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英国、德国、西班牙、法国、拉脱维亚、日本、肯尼亚、尼日利亚、挪威、瑞典、波兰、乌克兰、美国、中国、匈牙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英文缩写为CAA)、玉溪市人民政府和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玉溪市体育局、澄江县人民政府作为赛事承办单位,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祺体娱”)同时作为赛事推广运作单位。2017长安福特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英文缩写为IAU)共同认证的赛事,也是中国唯一由CAA和IAU双重认证的赛事。

外国参赛选手抵达现场

外国参赛选手抵达现场

9月30日下午2:00-4:00,赛事将进行2小时央5直播。比赛设置有50KM和100KM两个组别的比赛,关门时间分别为6小时和12小时,设置50KM公开组,关门时间为7小时。赛道将围绕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50KM和100KM赛道均得到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马拉松和超长距离跑A级赛道认证(IAFF-AIMS Grade: A)。赛事也将诞生世界上首个50KM和100KM的高原公路赛道记录。同时,本次赛事也作为2018年50KM超级马拉松世界锦标赛(以下简称“超马世锦赛”)的测试赛引起世界超级马拉松竞技领域的高度关注。

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本次赛事赛事总监郑军先生欣喜地谈到:“将这项赛事办好,办出影响力,有利于超级马拉松这项竞技运动在中国的推广。超马是在现今中国马拉松热的大背景下,推出的极限户外运动,它的宗旨就是超越马拉松。赛事作为中国唯一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共同认证的赛事,让我们更加感到肩上的重任。”郑军先生自1996年开始进入体育产业,2004年至今,创办了一系列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体育赛事,是中国最早一批体育赛事IP始创者。

在今年的筹备过程中,赛事组委会通过一系列举措,优化赛道路线、完善各种配套设施、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赛事组委会先后实地勘察赛道,召开各类会议,精心组织协调合作,以保障赛事顺利举行。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物料包,并在赛道5-50公里每站设7桌补给点,55-95公里每站设5桌补给点,而且根据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的竞赛安排,组委会在服务站提供饮用水、能量胶、盐丸、巧克力、面包、香蕉为主要补给,也将提供降温海绵。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医疗服务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赛道实景

赛道实景

本次参赛50km组云南本地选手郑文荣表示: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这样一个国际赛事,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跑出最好的成绩,她曾参加2015年50公里超马赛事,并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她14岁结缘超马,虽然本次参加50km比赛,但是更希望有机会挑战100km。玉溪美景、超马赛事,以及抚仙湖希尔顿酒店都是宣传自己家乡的名片,也非常感谢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为赛事的准备工作,希望超马越来越好。

2010年IAU 50公里 爱尔兰世界杯赛冠军英国选手Susan Harrison也说道:“抚仙湖风景很美,工作人员特别热情友善,在这里感觉很开心,”她本次作为50km参赛选手,在刚刚结束的2017子午线超级路跑100公里比赛以8:01:22 h排名第一,在澳大利亚珀斯“自我超越”50公里以3:41:56 h也荣获第一,本次超马赛事期待她的好成绩。

赛事官方酒店抚仙湖希尔顿酒店,负责海内外选手的酒店接待工作,为他们安排好比赛期间健康的饮食和舒适的睡眠。酒店总经理刘佳源先生说:“考虑到赛期选手会消耗大量的体能,酒店准备了丰富的肉类、碳水化合物、新鲜果蔬等食物,为了更好的满足选手的饮食需求,酒店还提前了解选手的饮食习惯,尽量为他们提供舒适的餐饮服务。由于抚仙湖海拔高,气候有些干燥,酒店还帮客人配备更多的饮用水。”另外酒店在赛事的途中设置4个供给站,为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提供充足的水和能量的补给。

抚仙湖位于云南省中部,跨玉溪市澄江、江川、华宁三县,距昆明60余公里,是玉溪人民的母亲湖,也是珠江源头第一大湖,是目前地球上同一纬度唯一保持Ⅰ类水质的湖泊,也是我国内陆湖中最深、水质最好、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贫营养湖泊。秋日的抚仙湖风景优美,蓝天白云,空气中透露着无限清凉,远处的抚仙湖碧波万里,坐看天边云卷云舒。

本次赛事志愿者单位玉溪师范学院,赛前开展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全方位助力超马赛事,他们在这个最朝气蓬勃最青春活力的年纪,用自己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赛事志愿服务中去,他们耐心的解答和细致的服务,为超马这项大规模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重要保证,昆明机场和酒店接待处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整个赛事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央视直播、现场搭建、物资准备、医疗安保、后勤管理、酒店接待、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不仅让选手感受到了赛事的国际化水平,也看到了赛事作为2018年50KM超级马拉松世界锦标赛的测试赛所引起的高度关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