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常州市政府签署推进中瑞产业合作战略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9月28日,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启动仪式”,双方签署推进中瑞产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书。工信部相关领导、瑞士驻华使领馆、瑞士商会及瑞士企业代表共4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这次战略协议签署是为了落实中瑞两国领导人在今年初共同提出的倡议而进行的,中瑞两国领导人认为,在中瑞创新战略对话平台这一新机制统筹引领下,还要推动中瑞两国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在企业和园区层面开展务实合作。具体实施层面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编制发展规划。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与“瑞士工业4.0”的要求,编制“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发展规划。

二是提升园区品牌。支持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建设中瑞(常州)产业合作园区,共同推动创建部级园区,工信部充分利用在瑞士的各类资源,协助常州推介和宣传投资环境。

三是项目跟踪推动。在国内外重要相关活动上,双方共同举办中瑞工业合作高级别圆桌会议以及产业对接活动;四是提供信息服务。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积极为常州市提供瑞士工业企业的技术和项目信息,协助推动优质瑞士企业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