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常州以2017年科技经洽会为契机着力开展四大平台建设

经济网讯 9月27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的经洽会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幕。与会的常州市领导还透露,拟通过这次经洽会,着力开展四大平台建设。

一是着力打造更高层次的项目招引平台。常州连续推进召开的12届经洽会,通过建桥梁、搭平台、促合作,实实在在招引到一批优质项目是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2年来,常州共签约重大项目235个,累计推进1200个项目实现投产达效,包括蒂森克虏伯在内的一批外资企业在常州落户并蓬勃发展。因此常州拟通过本届洽谈会,继续聚焦重大项目不放松,着力搭建全要素招商平台,全力推进一批项目签约落户、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竣工投产。开幕式上将会有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3个、内资项目12个,涉及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通讯科技、文化产业等领域。

二是着力打造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常州2017年经洽会将以“增创开放新优势、建设美丽新常州”为主题,进一步加快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促进项目投资,服务企业转型,推动产业升级,着力提升常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幕式将于9月28日下午在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嘉宾约600人出席,其中境外客商约200人。整个洽谈会期间,还将有一大批中外客商云集常州,他们大多来自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和知名中介机构、咨询公司、产业投资基金以及有关科研机构,如美国爱科、法国阿果安娜、日本三菱商事、韩国现代重工、德国朗盛、英国坎伯特等。还包括仲量联行、普华永道等中介机构,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金融机构,以及中国科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等科研机构。通过打造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常州真诚欢迎更多的客商选择常州、扎根常州、和常州共同发展。

三是着力打造更高层次的产业对接平台。近年来,常州市大力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积极支持优势产业参与国际竞争,主动融入国际产业价值链。去年,常州全市的十大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4200亿元,占比达到34.3%,呈现产出稳步增长、效益快速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今年又根据国内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变革,结合常州产业发展呈现的新特点和新优势,又对十大产业链从外延到内涵进行新一轮提升优化,实施十大产业链2.0版建设。因此,本届洽谈会期间,常州将围绕十大产业链2.0版建设,举办70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开竣工、专题推介、论坛峰会等多个板块。签约及开竣工项目有康保智能安防系统项目奠基仪式、龙城精锻不锈钢油轨项目开工仪式、航天云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29项;专题推介活动有海峡两岸(苏台)健康产业发展论研会、首届东经120°常州金融峰会、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等19项;论坛峰会活动有2017中国(常州)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年会、2017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中国无人机高峰论坛等22项,以此大力吸引和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加快推动常州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

四是着力打造更高层次的企业展示平台。多年来,外资企业对常州的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截止去年,常州全市实有外商投资企业3800多家,涉及10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到账外资306亿美元,主要分布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机器人、电子、电气、机械、纺织服装、轻工等领域,拥有蒂森克虏伯、西门子、朗盛、爱科、安川、纳博特斯克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外资对全市工业投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利税的贡献达到1/3,出口约占1/2,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刘照普 曹兴旺)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