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国元保险亮相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

经济网讯 9月15日至21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本次双创周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在上海设立主会场,在北京设立北京会场、在全国设立分会场,并同步举办,集中展示一年来全国双创发展的最新成果。

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展会现场,参观人员详细了解国元保险开发的GIS地理信息系统。

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展会现场,参观人员详细了解国元保险开发的GIS地理信息系统。

经中国保监会推荐、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审核通过,国元保险携自主研发的农业保险地理信息系统(简称“GIS系统”)亮相2017全国双创周上海主会场,是全国唯一一家获邀参展的保险公司。

据悉,国元保险开发的GIS地理信息系统是国内首家运用地理信息、全球定位、遥感等技术,综合数据采集、灾情监测、分析、预警、决策为一体的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该系统综合运用无人机、雷达、遥感等现代高科技前沿技术手段,通过采集和监测农业、气象、水文等多方面基础数据,对农业保险标的物生长过程致灾因子和孕灾环境进行多维分析。

同时,建立灾害评估模型,为农业生产各阶段提供专业服务,为快速有效开展农业保险承保、查勘定损和理赔提供科学依据,并为人工干预、防灾减损提供动态决策支持,能够有效解决农业保险中保险标的不易锁定、道德风险难以防范、查勘定损缺少科技手段等难题,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省市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2014年被评为 “徽商杯”安徽省信息化十件大事。

参展期间,为更好地展示GIS地理信息系统在农业保险各环节中的运用,国元保险还专门拍摄了宣传视频用于展会现场播放,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的驻足观看。

据了解,今年是双创周举办的第三年,前两届主会场分别设在北京和深圳。由中国国家发改委牵头各部委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双创周,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已经成为全民参与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是中国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之一。(吴晓光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