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2017年中国海上丝路赛艇公开赛将在扬州开赛

经济网讯 9月28日至10月1日,2017年中国海上丝路赛艇公开赛将在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太平河开赛。

1、2017年中国海上丝路赛艇公开赛新闻发布会

2017年中国海上丝路赛艇公开赛新闻发布会

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位于扬州城市新中心江广融合地带,北部七河八岛区域由七条河流以及由其分割而成的八个岛屿组成,区域水质完好,湿地功能强大,被称为扬州的“绿肺”和城市的后花园,是扬州最佳人居环境的核心区域;本次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旅游局、深潜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中国海上丝路赛艇公开赛就在该区举行。

大赛设有赛艇水上大师赛和陆上划船器表演赛两项;分为青少年组、大学组、大师(A、B、C)组、老桨组六个组别;设置了1000米双人双桨、1000米四人双桨、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三大项,十三个小项。为激发市民参与,推广全民运动,本次赛事还在扬州宋夹城景区南门城墙内侧广场设置“百座名城•万人赛艇”测功仪大赛(陆上划船器表演赛),届时,广大市民可以亲身参与,并体验赛艇运动带来的快乐、健康。此项活动的开展,将推动扬州水上运动在的发展。

2、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俊在新闻发布会上

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俊在新闻发布会上

据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组宣办主任黄金勇介绍,本次大赛是今年扬州最大的水上体育赛事。共有42个代表队的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加上陆上划船器比赛的选手及各队领队、教练、裁判、官员及随行人员,200余名志愿者,赛会总人数突破千人;参赛者均是国内外业余高水平赛艇选手,包括国内外知名大学赛艇队及企业家代表队;赛事活动中,还将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10多个国家运动员将穿上熊猫和江豚的环保宣传衫,为濒危的长江江豚保护筹资。这些活动的安排,不但丰富了赛事内容,而且增强了观众的观赏性和参与度,使赛事更加具有吸引力。(陈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