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宁农商银行马店支行:“四项联动”助力金融扶贫新格局

经济网讯 自精准扶贫以来,洛宁农商银行马店支行通过“四项联动”全力支持马店镇脱贫攻坚,构建金融扶贫工作新格局。

1

服务站担当扶贫阵地。联合洛宁县马店镇人民政府成立金融扶贫服务站,该支行自建基础设施,配备专职办公室,选派扶贫专员与政府、扶贫村做好扶贫对接。服务站将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贫困村农户小额贷款和基础金融服务不足等问题。

便利店惠及乡邻四舍。大力推广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在张村、吕村、小街村设立三个自助点,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小额存取现、转账、余额查询等业务,真正把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点办成群众家门口的金融便利店,填补了该镇偏远山区金融空白的历史。

3

2

贫困户量化星级评定。按照贫困户诚信度、劳动力、家庭成员劳动技能、人均纯收入四项指标进行评级授信。根据分值按二、三、四、五星划分授信等级。至目前,该支行共为全镇24个行政村1143名贫困户建立信用档案,其中授信1053户。下阶段,将按照贫困户星级发放2-5万不等的扶贫贷款。

扶贫政策宣传进村组。抽掉骨干信贷人员分组包片进行结对帮扶,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各个村组,“一户一策”研定发展计划,“一户一法”落实帮扶措施,加大信贷帮扶力度,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助力该镇贫困村农户如期实现全面脱贫。(郭振华 李珂)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