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扬州分行进校园开展金融消费安全教育

经济网讯 9月25日,建行江苏省扬州分行在扬州大学中心校区举办了2017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行组织人员走进高校集中宣讲银行知识,教学生如何防范金融欺诈。

校园是知识、文明、智慧、科研、创新的神圣殿堂。然而,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瞄准学生社会经验不足、思想单纯等特点,将诈骗目标转移到他们身上,不仅使他们的财产蒙受损失,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此,扬州建行自觉担起金融安全消费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主动走进校园,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防范金融风险的方法。

1、扬州建行组织的金融知识进校园现场

扬州建行组织的金融知识进校园现场

2、学生们在认真听讲座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座

活动重点围绕银行卡、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剖析金融诈骗的特征、危害,提示防控金融风险的必要性及手段、方法;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灵活,互动积极。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一致反映受益颇丰,对树立理性消费理念、诚实诚信观念,认知正确的金融服务渠道,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识别金融诈骗手段,起到了启发和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也是江苏省建行系统“银在校园,信守未来”正规金融进校园系列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扬州银监、公安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扬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组织开展好“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四走进”等相关活动,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尽好义务,担好企业公民责任。(陈瑜 黄克义)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