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朱恩馀倾情助学再捐巨额多媒体教学设备

经济网讯 9月23日,榆中县恩玲中学的老师们穿着白衬衣蓝西装,学生们穿着校服挥舞着五星红旗和气球,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原来是在恩玲中学建校20周年之际,投资建校的朱恩馀先生、黄翠玉女士要来学校回访,并捐赠230万元的多媒体设备。

据介绍,国务院侨办国内司侨政处处长张凌,副处长邹传彪,甘肃省外事侨务办侨务处处长尹清敏,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兰州市侨办主任杨林春等陪同回访捐赠活动,榆中县领导王晓宁、王林、韩悌勇、李晶等,以及县上热心助学、投资办学的爱心人士李海珊、金华杰等参加回访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县委书记王晓宁代表56万榆中人民向朱恩馀先生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1997年,香港善源基金会会长朱恩馀、谢玲玲女士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在榆中兴建恩玲中学,有效解决了全县教育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为榆中教育事业镶嵌了一颗璀璨的明珠。二十年来,朱恩馀先生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时刻关心恩玲发展的点点滴滴,先后累计捐助2000万元用于改善恩玲基础设施,并设立恩玲教师培训发展基金和奖学金,促进恩玲全面发展,朱恩馀先生做出的贡献将载入榆中教育发展的史册。

捐赠仪式上,85岁高龄的朱恩馀先生,面对着恩玲的全体老师、学生和现场的每一个人,情真意切的说,能和大家一起参与榆中教育的发展感到非常高兴,感到欣慰的是每次来榆中、来恩玲,都能看到新的变化,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关系支持和帮助下,建设的越来越漂亮。他说,现在祖国强大了,同学们很幸运,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事,更加要培养优秀的品格、高雅的情操,要有社会道德感和使命感,为社会为祖国服务。

蒋小瑞是恩玲中学高二的学生,她说,“朱爷爷为学校做出的贡献是无私的,让我们今天能在这么美丽的校园学习。作为一名恩玲人,我学会了感恩,也更加明白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不辜负朱爷爷的一片慈爱之心,听爷爷的话,将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

当天,学生们表演了《建校二十周年配乐诗朗诵》等16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朱恩馀先生和黄翠玉女士的感激之情。(李开南 赵江梅)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