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全域旅游推动湘阴经济大发展

文章导读: 9月25日,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9月25日,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湘阴县委书记汪灿,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等领导上台共同启动触摸球,见证开幕盛况。

湖南湘阴县洋沙湖景区29

湖南湘阴县洋沙湖景区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开幕式并开启岳阳智慧旅游之门。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成为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成为整合全省旅游资源、宣传旅游产品、推进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湘阴县人民政府承办,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协办。

湘阴县委书记汪灿表示,“抢抓旅游节开幕式在我县举办这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坚持“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思路和全县“一盘棋”思想,发挥生态优势,做活水韵文章,着力将湘阴打造成长株潭及周边地区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湖南湘阴县洋沙湖景区

湖南湘阴县洋沙湖景区

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介绍,湘阴地处湘江之北、洞庭之南,集湖光、山色、水韵于一体,不仅生态优美、风景秀丽,而且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本次开幕式活动贯彻了绿色“两型”理念,彰显了热烈隆重氛围,突出了潇湘水韵特色,融入了科技时尚元素,体现了人文历史内涵,将让国内外游客全面领略“水韵湘阴”的大美风光、独特风情和水乡风貌。

近年来,湘阴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围绕“生态人文之城、创新创业之城、旅游康养之城、休闲美食之城”的发展定位,做好做活水文化、水生态、水休闲“三篇文章”,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湖南湘阴,左宗棠雕像

湖南湘阴,左宗棠雕像

围绕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湘阴主动对接、延伸长株潭旅游产业辐射,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旅游综合体进行系统规划,重点打造了青山岛、鹅形山等八大景区,以及金龙镇、鹤龙湖镇等5个特色小镇,形成以重点乡镇为基础、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区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布局。同时,瞄准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等重点地区,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国内高端市场投资主体,加快湘阴三井头、青山岛、鹅形山等整体开发建设;全力支持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做大做强,并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开发一批传统教育、农耕体验、美食品评、野外拓展、运动养生等参与型、体验型旅游产品,做精做优旅游产品,做长做宽产业链条,着力盘活湘阴生态山水资源,让湘阴成为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国际一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今年1至8月,全县共接待旅客363.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29.4%。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螃蟹、三塘藠头等特色产品驰名海内外,青山岛、鹅形山、左宗棠文化园、东湖生态公园、郭嵩焘文体广场等景区景点,成为省内外游客休闲赏玩胜地。特别是此次旅游节开幕式主会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总投资达200亿元,集旅游观光、商务休闲、康体健身、水上运动、渔窑文化等旅游产品于一体,是中部地区面积最大、标准最高、业态最丰的滨湖休闲度假旅游综合体。自今年6月开园运营以来,渔窑小镇、欢乐水世界、五彩花田等景点每天接纳游客上万人。

开幕式后,本次旅游节活动还将举办首届天下洞庭·滨水休闲旅游高峰论坛、“相约青山岛 洞庭生态游”、湖南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首届岳州窑文化复兴艺术节,以及环洋沙湖国际自行车、马拉松、徒步山地户外健身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它们集水文化、窑文化以及运动、休闲于一体,将陆续在洋沙湖上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