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启动

经济网讯  9月22日晚,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河南洛阳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先进制造行业273家参赛企业、数百位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创业导师齐聚洛阳,共襄属于先进制造行业的“双创”盛事。

1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洛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立挺等领导出席启动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到今年是第六届,其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整个大赛采用先地方赛、再行业总决赛的方式。同时,整个赛事分为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6大领域,分别在6个不同城市举行总决赛。

而作为先进制造行业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双创”赛事,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已经是第二次在洛阳举办,去年上一届大赛就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加,为众多知名企业和参赛项目实现了项目对接。

“欢迎你们来到洛阳,也热情欢迎大家来洛阳创业。”在启动会上,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立挺对参赛企业和创新创业者们发出诚挚邀请。

相聚千年帝都洛阳,放飞创新创业梦想,洛阳既是十三朝古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又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自古至今,洛阳从不缺少创新的基因。近年来,洛阳市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拓展创新创业领域、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

杨立挺特别指出,自去年以来,洛阳随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相继获批建设,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如今,洛阳抢抓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吸引国内外先进制造业集聚,已初步探索出一条独具洛阳特色的创新创业体系。

杨立挺表示,为更好的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今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与2017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合并举办,再次掀起全国先进制造行业创新创业的新浪潮,新风尚。

整个活动从9月22日开始,将持续5天。在比赛阶段,来自全国的273家先进制造参赛企业将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企业初创组、企业成长组各一、二、三等奖共9家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将获得大赛和洛阳市、洛阳高新区一定的奖励和政策支持。

除常规比赛外,活动还设有创业文化之旅、创新创业融资路演中国行、大企业对接会、公益大讲堂、30个小微两创示范城市座谈会、孵化器30周年创享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大赛峰会创业配套服务活动,另外更有洛阳创业生态展、参赛企业展、创客集市、大工匠展、洛阳智造技术市场交流互动平台等互动体验展览活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对此次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高度评价。安磊表示,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与河南洛阳2017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同台登场,各类创业活动竞相绽放,使创新从理念走向实践,从要求变为现实,深入推动了“双创”工作。(郭振华 庞晓磊)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