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主打“逼格” 比格云开辟高性能云计算新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9月21日,盛大云计算旗下尖兵比格云在上海宣布,其云数据库上线和北京数据中心启航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2016年,全球云计算的市场已经超过2000亿美金的规模,其中中国云市场的规模达到了112亿美金,但传统云服务平台的业务品类单一,平台各项性能指标过低、产品专业性不聚焦很难适应现今复杂的数据需求环境,专业云服务平台需求旺盛。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比格云北京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装备Intel E5 V4最新的处理器,并配备全部SSD固态磁盘;交换网络采用了全40G双冗余链路互联,服务器采用全万兆链路冗余互联,保证网络系统连通性99.95;双路供电系统,保证网络系统的电力持续供应可以达到99.99%;全网智能优化的六线BGP网络,覆盖绝大部分中小运营商;同时还精心配备了秒级防御和清洗体系,保证企业业务免受流量攻击。

而比格云新研发的MySQL云数据库,则是一种基于成熟云计算技术的,稳定可靠、可弹性伸缩的在线数据库服务。云数据库可以让用户可以轻松在云端部署、使用,在几分钟内即可获得极高性能的数据库实例。

盛大云计算CEO诸葛辉告诉记者,上线半年用户量即达万级以上,累计提供云计算服务超过5万次,帮助用户抵御攻击超过6700万次,云主机IOPS性能超过12万,超同行三倍以上,创造全国最快的网络访问速度6毫秒。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