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苏州高铁新城与雷盈科技战略合作 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9月20日,苏州相城(上海)创新发展投资说明会于上海浦东圆满举办,雷盈科技与苏州高铁新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会议由相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永清主持,各单位领导和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期间,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上台致辞,并由演讲嘉宾进行内容分享,最后在苏州相城区委书记等众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雷盈科技CEO沈陶磊上台进行签约,确立与苏州高铁新城的战略合作关系。

苏州相城·高铁新城是苏州中心城市“一核四城”发展定位的北部核心板块,经过多年的孕育,正逐步进入产业发展收获期,新经济势头迅猛,新动能加速集聚。9月14日,相城区政府与京东集团举行了京东智谷项目签约仪式,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云计算+大数据”新经济基础设施,推进相城区乃至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已成为高铁新城的首选产业发展方向。为加快高铁新城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创新产业中心的打造,雷盈科技与苏州高铁新城决定进行战略合作。

据悉,雷盈科技将从区块链原型设计、区块链大数据、交易性能优化角度切入,合作开发区块链技术及实际场景应用,共同推动行业进步。与此同时,雷盈科技计划在苏州相城区设立研发总部,以承接通过区块链技术改善医疗领域的项目研发、扩充人员规模、改善产品质量。雷盈科技获国家医疗主管机构支持的超级医疗账本项目,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个人在多家医疗机构之间的病历均可查阅,任何一家医疗机构调取个人病历均可追溯,并且病历一旦生成之后均不可篡改,让医疗领域更加高效、安全、便捷,同时让区块链技术在生物医疗等领域最大程度上加以运用。

对于区块链技术,国家曾多次明确鼓励其发展的态度,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其中提出强化战略性前沿技术超前布局,并多次提及“区块链”关键词,可见区块链技术已经从政策层面受到国家支持,并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雷盈科技与苏州相城·高铁新城此番战略合作,依托于雷盈科技在区块链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对于推进区块链行业发展,加速苏州产业结构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