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探寻绿色智能医疗电气新格局

第二届中国医疗电气技术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经济网讯 近日“第二届中国医疗电气技术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由电气工程技术服务平台、全国医疗电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主办,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汉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据了解,此次论坛以“技术引领,成果共享”为主题,来自北医三院、北大口腔医院、北京医院、同仁医院、天坛医院、协和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北京地区30多家三甲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50多家设计单位、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着主抓痛点、多方参与、各取所长、落地实际的原则,与会专家深入研讨医疗电气行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分析解决现代医疗电气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智能化医疗电气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探索绿色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各类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的科学应用。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总务处电力科副科长赵伊楠表示,通过对医院医疗电气现状的分析和现存矛盾的解读,可以让医疗设计院、电气设备供应商更加了解医院的需求,据此设计院可以提供更科学的设计方案,设备供应商可以更有针对性的提供医疗场所的电气技术解决方案,让医院更加了解先进的方案、先进的技术。

当前,就医患者增多、医院占地面积小和国家政策导向促使医院新建项目逐渐增多;医疗资源相对集中,医疗行业正向持续增长,以北京地区三甲医院表现尤为突出。众所周知,保障供电是保证生命安全和提高医疗诊疗水平的关键因素。纵观目前医疗电气发展现状,一方面,特殊环境、特殊人群以及医患关系紧张等因素对医疗行业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又导致了新产品、新技术在整个行业推动缓慢。电是医院的“心脏”,医疗电气的可靠性、稳定性关系着患者的生命安全。

为助力行业技术发展,论坛主办方邀请医院、设计院、设备供应商齐聚一堂,三方互通有无,为真正了解用户需求起到了良好效果。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医疗电气运行和管理工作提供新思路,为中国医疗电气事业的发展打开新局面。(张赫)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