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穆迪:全球需求改善可能会有效推动亚洲结构改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9月19日,穆迪投资服务者公司在一份亚太区主权报告中表示,去年年底以来全球需求改善已推动了亚太区贸易依赖型经济体的增长,但出口增长加快尚未促使产出实现更广泛、可持续的加速增长。

穆迪认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正在同时复苏,推动贸易增长。其中中国和日本对全球增长作出贡献,支持了亚太区需求。

香港和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加速的情况似乎较其他依赖贸易的经济体更为普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共基础设施支出的作用。如果稳定的外部需求持续,同时现行的政府基础设施支出支持私营企业进一步投资,这可能意味着2018年其增长放缓的速度低于穆迪当前的预期。

然而,泰国等部分亚洲经济体并未从全球需求回暖中受益,可能需要额外的财政刺激来支持其经济。

亚太区贸易依赖型经济体的总体固定资本形成趋势差异显著,表明部分企业已开始投资新设备和设施或进行替换,而其他企业仍在利用现有的闲置产能来满足增长的需求。

鉴于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劲趋势可能持续至2018年底,穆迪上调了对亚太区多个经济体的GDP预测。若强劲的外部需求加上稳健的国内环境能够支持商业投资,上述经济体的中期增长前景有望进一步获得提升。

在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向好的背景下,印度和印尼力图吸引更多外商直接投资,兼之其采取措施改善商业环境,因此所产生的积极经济影响可能会更明显。

同样,全球经济上行周期也将进一步改善越南的商业运营环境。运营环境改善已经为越南吸引了投资,并帮助提升其制造业价值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