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开展预防警示教育 共建亲清政商关系

1

经济网讯 9月7日上午,新安县环境保护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暨“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动员大会在河南中联万基水泥有限公司召开。该活动是由新安县检察院和新安县环境保护局联合组织,是为了构建县域环境保护系统良好的政商关系,预防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为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取最大的社会支持。

2

会上,新安县“汉关清风”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宣讲队发放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册,与会人员观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片,新安县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局局长郭新年就近年来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剖析,新安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芳就预防职务犯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行了具体动员安排。

3

新安县副县长王加祥强调:环境保护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交往,遇到困难时积极作为,为企业提供环保技术法律方面的支持。要恪守在职权范围内行使职权,要勤于政事,不偷懒,要清白,要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索拿卡要。民营企业家要亲政,有问题要及时向干部反映,要守诚信,不寻租、不行贿、不破坏市场规则,要清政,守法经营,依规办事,克服热衷于“搭关系、找熟人”的观念,克服“不送礼办不成事”的思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否则企业也不可能做大做强,还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害人害己。环境保护系统党员干部作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排头兵和攻坚主力,要继续发扬领头羊的带头示范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解决存在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4

据悉,新安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县域重点企业负责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宣讲团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近年来,新安县环保局坚持转变观念和完善体制双管齐下,坚持严格监管即优质服务,宽容违法即贻害自身,时刻绷紧防腐拒变这根弦,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坚持严格执法、优质服务、切实履行好自身监管职责。今后,新安县环保局将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时刻敲响预防职务犯罪的警钟,有效增强环保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打造清风环保、和谐环保、为民环保,以实际行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郭振华  姚凤娟  谢莎莎)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